让党旗在工地一线高高飘扬——“建管人”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2-05-04 15:11

浏览

【字体:

有这样一群出现在建筑工地附近大白,花博大道路口有他们24小时驻守,方舱建设有他们现场督察安全质量,工地核酸采样有他们协助登记扫码、维持秩序他们就是驻守工地一线的建管人,疫情中坚决担起建筑工地行业主管职责,全力筑牢工地疫情防护墙,阻断疫情风险向社区传播,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20220504152118005115.jpg

20220504152118044763.jpg

崇明区在监在建工地共有121个,实行封闭管理的有61个,其中疫情期间继续施3个,其余均处于停工状态。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同时承担着建设方舱医院等施工任务。

一、成立工作专班,全面统筹管理

区建管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工地疫情各项闭环管理。迅速成立4个工作专班,领导班子明确分工,把握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难点和风险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

工地安全防疫工作专班,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在各自岗位上值守,全天候汇总分析研究、有效处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突出问题。临时隔离用房建设协调专班, 2名重大办同志驻守花博方舱一线开展协调督促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完工。人员进出核查专班, 2名优秀中层干部前往陈家镇、3名年轻干部单位值守,协调配合、对接核查进出我区的人员情况,在确保施工力量的同时做好分流安置。临时隔离用房项目道口管控专班, 14人的志愿队伍24小时驻守花博大道林风公路路口,守好离场的第一道防线,有效遏制疫情风险向社区传播。

20220504152506035881.jpg

二、坚持规范检查,提供高效服务

全面预先掌握全区建筑工地外出援建及援建返回情况,下好先手棋。坚持开展线上巡查、总结问题经验、发出工作提示三步走,掌握全区建筑工地动态情况并及时找准问题症结。针对项目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发出了15张整改单和2张暂缓单。411日,陈晖同志专门约谈项目经理和防疫专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对方补齐问题短板。针对花博园、工业园区、陈家镇层海路、东平森林青少年活动基地等重要项目各工种进场离场做好信息核验,平均每天开具约300张应急保障临时通行证,为重要项目的按期完工守好底线、做好服务。

20220504152553056355.jpg

20220504154429061754.jpg

三、严格闭环管理,持续动态清零

参与本市方舱援建工地有20个,涉及援建人员1344人。其中参与援建外区的工地9个,目前各区方舱医院建设均处于收尾阶段,人员也逐步撤离回流,已返程428人,其他建设人员陆续返程,相关人员隔离任务加重。目前崇明社会面实现了动态清零,相对应的建筑工地疫情风险还未消除,区建管委对施工单位人员撤离方案做好审核和把控,配合乡镇提前做好安置管控,确保人员闭环。对于花博临时隔离用房项目人员闭环管理,协调东平镇做好项目周边物理封闭、信息核验和道口通行证制发。对于隔离房间不足的问题,协调了相关酒店腾出303个房间落实建筑工人安置;协调上海建工300个集装箱装运,落实人员临时隔离场所。对于防疫物资短缺,区建管委特向区发改委申请了47200KN95口罩用于支援有关工地。

20220504181615061058.png


2022050415493608733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