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守望春天——记区综管中心抗疫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3

浏览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错综复杂的疫情形势,崇明区综管中心党支部在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确保本单位基本工作外,组织动员全体职工以高度自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迅速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同时选派多名同志作为志愿者,全力投入到各项防疫任务中去。

  一、雷厉风行,就地转化社区志愿者

  “请大家提前展示二维码,调亮手机屏幕”“请以家庭为单位保 持两米间距”“请带好口罩,不要相互交谈”,1个小时面屏上积起的水雾模糊了视线,2个小时嗓子已经哑了,3个小时腿脚僵硬,整整忙到核酸检测结束甚至都无暇休息,无法喝一口水。支部书记王莉以身垂范,在接到居家办公并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时立即向东江居委报到认领志愿服务,第一时间要求支部所有党员、中心职工履行职责义务。在社区核酸检测、巡逻、出入核查等各种场景都能看到王莉书记忙碌的身影。根据统计王莉书记累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3次,社区巡逻及出入核查2次。中心其余同志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沈天屹同志累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3次,各类物资分发、出入值守等6次,同时加入金鳌山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宣传组,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张友同志投身三星镇永安村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共计服务3次。金欢欢同志在江帆社区服务1次。

   二、迅速集结,逆行守护建设方舱

  1、 坚守岗位,协调建设运行

   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崇明花博复兴馆集中收治点项于2022年3月30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4月2日22:00时完成验收并交付运行。

为保障集中收治点项目建设运行工作有序推进,崇明区政府特成立工作专班,区建设管理委主要负责建设对接工作,综管中心施健同志作为复兴馆方舱医院区政府工作专班建设协调组联络员,4月1日至今一直在现场配合领导做好相关建设对接、协调工作,4月2日移交运行后,同时配合做好运行协调工作。包括参加每日例会,对接建设及运行情况,至现场查看,落实整改工作;协助光明集团、中建三局车辆通行证办理等。中心吴建良同志也于4月5日进驻值守至今。18d43e92693b10893dc83e806d9a27c.jpg


   2.杜绝外溢,确保社会面平稳

   为杜绝花博周边建筑工地可能存在疫情外溢隐患,更好地阻断社区面疫情传播,助力崇明区社会面清零目标,应委机关人员召集,中心迅速组织金欢欢、张飞禄、沈荣、陆平四名同志,加入方舱建筑工地出入核查志愿先锋队,四名同志以6小时为一组,24小时对林风公路花博大道口进出工地车辆进行核查,要求出入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以及区建管委开具的出门证明。在夜间核查中发现部分人员篡改出门证明时间及出门人数,核查人员当即没收篡改证明,劝返并责令相关人员和车辆重新开具出门证明,四位同志通过坚守和尽职抑制了可能发生的疫情隐患。14日晚胡柳强副区长至现场检查,16日上午李政书记,胡柳强副区长现场考核,陈晖主任陪同。

     三、 同心战疫,值守中尽显责任

   在疫情面前,中心女同志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绽放出别样的风采。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她们也是战斗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英雄。王莉书记于28日封控前驻扎单位开展值守工作。同时要求中心员工根据各自情况妥善安排居家期间工作的开展,做好道路照明、地下空间、管线监察方面信访接待工作,保障城市设施安全运行。至4月1日封控解除,王莉书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寸步不离,统筹单位业务与党建工作,期间各项工作均能够平稳开展,并安排好后续同志的值守任务。黄瑾同志分管重大工程条线,疫情以来,她需要协调各类重大工程有序停工停产及落实相关安全防控措施,在其他员工居家办公时,她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十余天。龚欢同志作为借调在委机关办公室人员,在紧急时刻能担起责任,自3月29日以来都以办公室为家,做好委机关各类日常运行及各下属事业单位的情况通报工作。各位同志应对疫情中工作和服务只有默默奉献,没有一位同志叫苦叫累,没有一位同志中途退缩。

中心党支部虽成立不足一年,经验有限但斗志昂扬,在委机关领导、支部领导的带领下,各位同志在此次抗疫斗争中充分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中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心上下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汇集成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和服务群众的热情,助力早日实现全市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

 

上海市崇明区城市综合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

2022年4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