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完成首个电子远程开标

信息来源: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2-02-18 11:00

浏览

【字体: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本市工程电子招投标工作,上海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在本市施工监理招标及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招标中启用远程开标的通知》(沪建招〔2021〕5号)文,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发布招标公告的相关项目应当采用远程开标方式进行开标。

1月17日,我区完成了首个电子远程开标。招标人自行在场外登陆,招标代理人员准时到达开标室现场登陆,共同开启远程开标解密环节。9家投标单位在解密环节启动后,均成功远程解密,提交了相关投标文件,经网上确认开标无异议后,开标结束。

远程开标只需代理公司相关人员达到开标现场,一方面减少了原开标场所人员密集的情况,另一方面使各单位能低风险、低成本地参加电子远程开标,切实降低了投标成本、助力了疫情防控、优化了营商环境,特别对于远郊区的开标有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区将在上海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指导下,持续推进电子远程开标,并在此基础上,待试运行期顺利度过后不再设立远程开标专用开标室,招标项目负责人可自行选择场所进行远程开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