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园防疫攻坚,保障开学复课,长明中学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量:


自4月27日初三返校复课以来,有一群可爱的身影,活跃在长明中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党支部和团委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保障长明师生身体健康、守护抗疫防线默默奉献。



  尹锋、黄永涛和施晓光三位老师,在光荣完成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的任务后,马不停蹄地主动向党支部报名,积极承担学校志愿者工作。尹锋老师说:“目前还有大部分老师没有开学,而且我校很多教师都不是住在岛上的,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主动站出来,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确实,在学校需要的时候,侯郁帅、王雪、郁闻鸽等老师为了避免上班路上堵车,纷纷提早了出门时间,只为了能在6:50准时到岗完成志愿服务任务!要知道,他们还承担了繁重的衔接教学与辅导任务......



  留观室、驾驶员听上去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名词,但是黄亚兵、倪洪生两位驾驶员师傅,却将这两个岗位紧紧地联系到一起。驾驶员承担着护送异常体温学生赴定点医院就诊的重任,他们直面特殊岗位重任,主动请缨,在经过培训后,还承担起了临时留观室的特殊情况处置的任务。每天清晨,身穿防护服、头戴隔离帽,全副武装应对突发状况。他们是守护师生健康的逆行者,用铿锵有力地行动奔跑在有可能发生感染的第一线......



  除此之外,校园保安和社区志愿者守护着学校第一道防线;后勤阿姨用辛勤劳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食堂工作人员用细心、标准化工作流程提供安全的饮食环境和健康的午餐!


  目前,初二、初三返校复学近三周时间,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率先行动,根据学校管理的需求,主动奔跑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带头发扬志愿者精神,用真情和真行诠释为师生服务的精髓!


  校园的安全美好无不让返校的师生感动、感恩。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知道,安静祥和的背后离不开全校师生的齐心协力,离不开那些坚守岗位的校园工作者。


  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向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