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回归在即,崇明这所中学的教职工先来了场“模拟开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大公中学开展了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25名教职员工通过对学生入校、入班、就餐、就寝等一系列环节的模拟演练,提前发现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学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晨检环节,每位“学生”进校门前要在提前标示好的“一米线”处等候,随后依次进行红外线测温。教职员工则通过另一侧的车行道进入,进行额温的检测。



  在晨检环节,学校采用了错时分批次入学,每次间隔时间为15分钟。假设“学生”体温超过或达到37.3℃,该“学生”就会被带至临时留观点,进行信息登记,与此同时,学校会通知家长及社区医院将发热学生及时带离学校。


  进入教室前,“学生”需进行手部消毒。如“学生”在课间发生身体不适的情况,则由老师带至“常态化”留观区进行观察,保健医生会对学生进行进一步检查。此外,“学生”中午进教室前还需再次测量体温。



  中午,“学生们”来到食堂,根据引导标线保持安全距离取餐,按照餐桌桌面张贴的提示牌同向就餐,就餐过程中,不沟通、不交流。



  放学后,“学生”进入宿舍前同样要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消毒,体温正常的“学生”方可进入宿舍就寝,如发生体温偏高的情况,则由生活阿姨带至宿舍区留观点。


  此外,学校还加大了防疫物资储备力度,配备了消毒液、消毒器械、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每天放学后,工作人员会对学校的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公共区域做好消毒工作。



  大公中学校长陈俭表示,4月27日,根据市教委的要求,初三学生要返校开学了,所以学校根据区教育局的要求及部署,制定了相关的计划,组织职工进行演练,确保初三复学工作顺利开展。